中三病可以拯救世界(高三复读版)

《Aoya病毒•感染者》Part.1.太和平的生活不存在于主角身边

part1

有生之年系列了啊……还有人记得我吗?

啊……说到这里还是很抱歉,中三其实从来没有想过弃坑哦,但因为上的是寄宿中校,所以每个月只有两三天拿的到手机。

以及因为这本书我一直是记在本子上的,所以都是课间(或课上悄咪咪)写的,而且第一章写于初二上册,所以前后文风差异估计还是会有的。

我很爱杭老师和卓上尉啊(虽然他们属于彼此),所以相信我啦……不会弃坑的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了。”

年轻的生物老师将西装挂进臂弯,收理起教案。他面上挂着温和的笑,琥珀色的眼睛微微眯起,视线在教室里转了一圈后,突然看见了一个空位,表情一怔,“袁缘人呢?”

“不——知——道——”

憋笑憋惨了的全班同学整齐划一的哄笑起来。坐在前排的一个女孩抖着肩膀颤笑道:“杭老师,一节课都过去了,您才发现少了个人吗?”

杭幻梓尴尬地眨了眨眼,也不再过问,袁缘逃课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真计较起来的话那姑娘可得被杭幻梓好好收拾一番。

虽说杭老师是没放在心上,可讲台下的熊孩子们不肯消停,笑得前仰后合。

本想离开的杭幻梓见状停下来脚步,皮笑肉不笑地看了他们一会,几个坐在前面的才你推我搡地安静了,剩余人笑起来睁不开眼合不拢嘴,更看不见老师的脸色。

这群小兔崽子可以啊,一个个蹬鼻子上天了是吧。

杭老师被四十多人蹬过的鼻子依旧笔挺,他扶眼镜的右手一挥,将一个文件打包丢进了电子公告栏。

前排冷静下来的学生立刻嚎起丧来,吓得后排人呛了声,一瞬间安静如鸡地抬头,只见杭幻梓温和地笑着,右手边的终端浮空屏幕还未挥去。

杭幻梓抱起书,打散屏幕后才道:“刚才那个文件里的卷子,写完发给我。”

然后他踩着点走出门,下一秒,整个班爆发出整齐而惨烈的喊叫:“不——要——啊——”

同时响起的还有悦耳的下课铃。

杭幻梓当然不在意他们的意见,毕竟这群混蛋三天不打上房揭瓦。

袁缘为什么会无故旷课呢?

杭幻梓真正担心的,是这个皮的要死的学生。

他走上教学楼和办公楼之间的走廊。雨下的很大,砸得雨棚咚咚响,侧过脸,还能看见白花的雨水和因湿润而变成深色的地面,能听见树叶和花瓣被打落的声音。杭幻梓走下楼梯,站在办公室门口,望着水从屋檐滚落,雨丝织起的雨帘飞速落下,绵延不断。

片刻后,蹀水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,越来越近,高三(4)班的班主任老袁急急地冲上走廊,手忙脚乱的收了伞,把手里的塑料袋在杭幻梓面前晃了一下,“哝,皮蛋瘦肉粥,帮你带了。”

“多谢袁老师了。”杭幻梓对他笑了一下,接过袋子,“下次换我带。”

老袁不在意似的摆摆手,“不用,你们三班那群熊孩子闹腾,也亏得你一个20多岁的小年轻镇的住他们,蛮辛苦的……”“袁缘今天没开上课。”

骤然被打断的老袁一挑眉,挨着柱子蹲下来,“这小丫头片子,也就仗着爸妈不在,估计又旷课去舞蹈老师那儿啦,她最近没惹别的事儿吧?”

“没。”杭幻梓还是觉得不对,但既然她哥哥都不在意,那就没必要多深究了,低头解开袋子,“你妹妹她上次模拟考失误,检讨都还没交给我,没敢多惹是生非……哟,还有南瓜饼。”

老袁点了支烟,咋舌道:“这是老厨子送的,食堂的人都知道你爱吃什么。老厨子不知道对你有多喜欢,见着你跟见着亲儿子似的,说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周正的小伙子,送这送那的,瞧把我们这群老兄弟眼馋的。哎呦……以前让他们开个小灶那得不情愿成什么样儿……”他深深吸一口烟,缓缓对着水幕吐出,“老男人没颜值,快100岁就得承认自己该不吃颜饭啦,你们年轻,吃香又精力,特别是你,长得还好看,我记得隔壁班老吴上次发现两个小孩写情书,你猜怎么着?”

杭幻梓猜测:“互写的?”

“不,”老袁面无表情,“一男一女,两个都是写给你的,其中那个Omega女孩说就算你是Omega也要嫁给你。”

“噗嗤。”杭幻梓笑出了声,“我说吴老师那段时间怎么对我吹胡子瞪眼的。”

他们一蹲一站,靠墙看着雨轰然变小。

“老男人怎么了?”杭幻梓左手不着痕迹地挥了挥,“有爹娘有妹妹有老婆有女儿有安逸生活,有哪里不好?我可是孤家寡人一个呢。”

“别老觉得生活动荡啊年轻人,你就是个老师,才20几岁,不出意外的话,有200多年的大好时光,不要太浮躁了,这又不是和感染者正面刚的前线。”

老袁熄了烟,在杭幻梓肩上拍了拍,走向办公室,“早些进去啊,再过会儿粥就凉了。”

老袁刚进门,走廊便冷清了下来,淡淡的余烟味被雨水“哗啦”冲散了。

杭幻梓倚着水泥墙,琥珀色的眸中清晰地映着细雨的轮廓,也映出了一个血红色的终端主页——不是民用的蓝色端,而是血红色。

从三年前开始,他就再也没有用左手打开过它了,他讨厌这个终端,也讨厌这个颜色,因为这象征着,他得过且过的和平生活要结束了。

不过,它响了,就在刚才,发出了信息提示音。

安逸的……生活……吗?

杭幻梓摘下眼镜,垂眸看向收件箱。

有一封未读邮件。

他拎着袋子,嘴唇微不可见的动了动。

“查看信息。”

一个弹窗跳了出来。

收件人:杭幻梓

来基地,要走了。

发件人:萨伦切格教授

这真是……一如既往地简单明了啊……老师……

杭幻梓无奈的笑了笑,半晌才回复。

马上来。

他一手提着粥和眼镜,反反复复把这条信息和自己的回复扫了好几遍,然后“啪”的捂住脸。

过了好一会儿,才听见他从喉头挤出一个字。

“靠……”

刚刚小了的雨势,猝不及防地又大了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心罪是纪灵星最大的酒吧。黑白通吃,二十四小时营业,至今在纪灵星的红灯区霸占了最好的区域。

硬要讲的话。

没有哪一家酒吧的白天像心罪一样舒适悠闲,自然大方。

更没有哪一家酒吧的黑夜像心罪一样放纵奢靡,暗潮涌动。

因此,卓鑫景不得不承认,去过这么多酒吧,心罪是最特别的一家。他放眼望去,饮酒、热舞、亲吻、滥/交的数不胜数,可他反而多了奋斗中取静的舒适。

可能越是鱼龙混杂,越是会将人嵌得密不透风。

不过他没有把自己镶进午夜场的习惯,他更喜欢这里的白天。倒杯酒,捧本书,他就可以在窗边坐一整天,台上的人拉小提琴,却不会让他分神,偶尔还会有抱着吉他的歌手,用沙哑的烟嗓懒洋洋地哼唱什么。

到了晚上那就很简单了,穿的极度非主流的乐队在台上尖叫不知什么鸟语,台下的人也什么都听不懂,却随着节奏跟着疯狂扭动,活像药磕多了没处撒野的小脑残。

非脑残人士卓先生啧了一声,一边接过吧台边的美女调酒师递来的酒,一边想这个真是个恶俗却不低俗的可怕地方。

“咯嗒。”

冰块碰撞的声音因对方的不肯松手而发出,卓鑫景的目光一顿,瞥向那调酒师。

“怎么?酒我付过钱了吧?”

“当然了。”调酒师倚着桌子凑近卓鑫景,冲他有意无意的抛了个媚眼,“不过只是想问问帅哥,你今晚有时间吗?”

卓鑫景闻言,指尖发力挣开调酒师皮笑肉不笑地倒退了半步,“您是alpha吧?”

调酒师理所当然地点头。

“不巧了,我也是。”

“所以呢?”调酒师撩了一把长发,“我可不喜欢那种软软绵绵的Omega。”

靠,这姑娘在什么民风彪悍的星球长大的。

他连忙下了椅子,连挥手告别都没有,转头就走。

卓鑫景端着杯子匆匆往回晃,他喝了一口酒,烈酒夹杂着麻痹舌尖的寒义,激在他牙酸。他用舌尖舔舔后槽牙,推开一间包厢的门,闪身躲过了迎面喷来的酒液。

“卧槽什么鬼?”

一眼扫去,身为罪魁祸首的短发女孩儿正鬼鬼祟祟的想藏起酒瓶子。

“聂巧巧!”卓鑫景眉头一挑,厉声道:“这么喷香槟,你付钱啊?”

聂巧巧背影一滞,转身捂住耳朵和天花板深情对视,声音敷衍又响亮,“你说什么?风太大了我听不见——”

房间里的人都哄笑起来,卓鑫景甩上门,面上一哂,“继续笑的人,回去以后训练加倍。”

所有人瞬间安静如鸡。聂巧巧最是大胆,蹲在角落里喏喏道:“队长……太不懂怜香惜玉的话是要当一辈子大龄单身alpha的。”

卓鑫景冷笑着横了她一眼,吓得她连忙缩头闭嘴,“玉?你也算玉吗?顶多一块儿碳酸钙!整一个大龄单身alpha的队伍里难道不包括你自己吗?”

“队长你不能这样。”聂巧巧嘤嘤几下,“我们特别行动队哪一个不在这个队伍……嘶,不对,是有一个脱团狗。裴怀度人呢?”

“在首都星陪我妹,没来纪灵星。”卓鑫景在最后一个空沙发上坐下,啜了口酒,“就五个人刚好,他来了也是坐地上的命。”

“啧啧,你们一个妹控一个妻奴还能不能好了?”刘鹄双手抱臂摇头晃脑。

一旁的赵思函捏了一片苹果塞进嘴里,边嚼还不忘边怼队长,“我看队长你就是对老裴有意见,原先你弟弟结婚时你都和颜悦色的。”

“那能一样吗?鑫文会和那个姓陈的傻逼在一起很正常好吗?从七岁开始暗送秋波当我眼瞎看不见吗?我做了多久心理建设才没让婚礼和葬礼一起进行你晓得吗?”陈年旧事被提起,成功戳到了卓队长的痛处,卓鑫景给他们气得火气蹭蹭往上冒,赶紧灌了口酒,“我他妈……”

一直默不作声的潜渊大逆不道地打断了他,“你们别逗队长了。”

众人皆是一愣,卓鑫景立刻作欣慰状,“你们瞧瞧人潜渊的思想觉悟。”

谁知潜渊一直游离在天外的目光突然聚了过来,“他嫁完妹妹,又嫁弟弟,自己一把屎一把尿养大的白菜都被拱了,完了自己还是个单身汉,多悲催,多憋屈啊,就别加快他在平均年龄350的社会里提前步入更年期的脚步了。”

包厢里更加静寂了。

在这不适宜的环境下,爱作死的聂巧巧同志又开口幽幽的说:“我怎么瞅着不是更年期,反倒更像姨妈期呢?”

……

既然有人不要命作了死,几个人又在几秒的沉默后猛的笑开了,连卓鑫景都哭笑不得,用颤抖的手指虚虚点着他们,“你们一个个的,果然都不是爸爸亲生的。”

队员们面面相觑,果断群嘲。

刘鹄:“儿子乖。”

赵思函:“儿子听话。”

聂巧巧:“儿子不哭。”

潜渊:“呵。”

卓鑫景彻底气笑了,把酒一饮而尽,又咯吱咯吱地咬着冰块做西子捧心状,“一群小兔崽子……我他妈……”

这句话还是没讲完就被打断了,红色的通讯界面骤然亮起,响得猝不及防。卓鑫景一块冰哽在喉咙里,不停咳嗽,其余人大气不敢出,看见联系人那一栏时,沙发上摊着的、躺着的、翘二郎腿的全部正襟危坐,活像发现班主任站在窗外的高中生。

但卓某从初中开始就已经将老师从恐惧中剔除了,他在震惊后抹了一把脸,接受通讯。

“喂,将军。”卓鑫景满怀希望的说,“你打错了吧?”

“虽然我很希望是这样,但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,卓鑫景上尉。”对面的女声虽然失真,但依然是温柔的,她轻轻和和地笑了一声,像在笑一个后辈的小蠢。

“艹,今天是假期第一天啊!”卓鑫景险些暴走,“元帅亲自批的假期,三年一次好不好啊?”

女人淡定从容道:“我知道啊,我本也无意打搅你们的假期。”

卓鑫景丝毫不留情面:“那您能利索点吗?请圆润地离开吧娜塔莉可少将。”

“不能。”少将道,她不给对方一点点思考的时间,,直接开口:“下面传递一份红色机密任务。”

“任务发布人:埃米西娅。”

“任务通报人:娜塔莉可。”

“任务执行人:国会编号032特别行动队卓鑫景、聂巧巧、刘鹄、赵思函、潜渊。”

“任务内容:护送一支已废除编制的前7s级科研团队全体人员,穿越201号乱流区,进入国会所属的Z基地——瓦尔伊星。”

“任务要求:必须保证每一个人都活着。”

“哦对了。”就在卓鑫景迫不及待要挂电话的那一刻,娜塔莉可又来了一句。

“您还要干什么?”卓鑫景生无可恋。

“那个研究团队刚好有一个人在你们正在的这家酒吧里打工,你们顺路接一下吧。”

“哈?”

中三日常吡叨吡:

哟西,那这样第一章就打完啦。

大家新年快乐,最近冠形病毒爆发好像特别严重大家出门要戴口罩哟。

我们这里都封城了,我现在呆在老家不能回去。(温州明明这么近却回不了)

不过这几天下雨,山里起雾了,飘飘的,超好看。

我准备去撑伞走走了。

序章请走tag,没有电脑做不了合集。

厚皮 @沥桀  @任人仔割 

评论(1)
热度(10)

不会写文的舞见不是好cos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