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三病可以拯救世界(高三复读版)

《Aoya病毒•感染者》序章

卓鑫景X杭幻梓 

兵痞VS科研人员 

流氓套路深入人心攻VS(假)正经严谨认真工作狂受

cp众多,典型AO

文渣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穿着运动鞋的少女轻巧地离开了别墅大门,冲二楼探出头的年轻舞蹈老师笑笑。

舞蹈老师抱歉地说:“真是不好意思,居然让你留到了现在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少女关上门,“毕竟比赛的曲目多选一会也没什么不对。”

舞蹈老师犹豫了一下,还是问道:“要不在我这住一晚吧,你爸妈出差,哥哥自己住,家里又没人。”

少女挥了挥手,“不用啦,我回去还要看小说。”
 而且是趁着家里没人熬夜看。

不住这儿的理由不是她瞎扯的,她最喜欢的小说作家的签售会快开到纪灵星来了,这可是时隔三年才出的新作,天知道粉丝们有多惊喜,她得感觉去把那个作家的前作都好好回顾一下,然后买好签售会的门票。

这么想着,少女的步伐都轻快了几分。

她走的是一条捷径。
 说是捷径,其实也不是什么昏暗小路,那是一栋废弃居民楼的后面,用短巷连接着许多条马路,也安了不少监控,所以平常放学时,她也经常与很多放学归家的同学一起走这里。
 少女之所以选择这里,主要还是因为这条路尽头的对面就是她家,免去了好大一个要拐的弯。
 少女边环顾四周边向前。
 黑夜总是能浇灭人的热情,配上这废墟般的背景,就算先前再怎么高兴,少女走到半路时还是难以自抑地背后一凉。

风冷冽地刮过,捞起少女的长发,原本整齐披在肩头的青丝散乱在空气中。
 一只黑猫骤然撞过少女的脚踝,茸密温软的触感贴着皮肤蹭了过去,汗毛竖起,刺激不亚于听见人指甲去挠非虚拟式黑板,少女掉了一身鸡皮疙瘩,一声尖叫就要脱口而出。

然后被另一个男人的惨叫打断。

少女全身一颤。

这声不能再凄惨的声音像是打开了一个闸门,浓重的铁锈味泄洪一般冲进少女被冻迟缓的嗅觉器官,也冲进了吓待机的大脑,把神智搅成了一团浆糊。

她突然咳嗽起来。

惨叫声越来越小,似乎是原本被掩盖住的“咯吱”声逐渐清晰。
 不知是不是一种错觉,少女隐隐觉得像是一种经常听见的声音。

就在她迷迷糊糊地思索时,那怪声停了,高跟鞋轻敲在地面上,也轻敲在少女心上,听起来,像是在向她靠近。

少女茫然了一会,这才发现自己还在因为空气里的异味而剧烈咳嗽。

“呀,漂亮的小姑娘。”柔美的女声在耳畔响起,少女低垂的视线里出现了一双鲜红色的高跟鞋。
 她的声音登时戛然而止,目光缓慢地向上颤抖着移动:先是紧身牛仔裤勾勒出漂亮形状的长腿,然后是姣好的身段,被裹在红色一字肩衫里,最后是女人的脸。

一张娇丽动人的面容,肤白如雪,眉眼似墨,细长的眸子笑眯眯地盯着少女呆滞的神情。

少女抬手,下意识地点点自己的嘴角。容貌艳丽的女人先是歪头,然后伸出涂着黑色指甲油的手指在嘴角一抹——白皙的手指尖沾了暗红,女人唇角的颜色不但未擦去,还染上面颊,为她平添了几分妖冶。

“哦哟,抱歉。”少女听见她故作惊讶的声音,“没吃干净。”

这句话像是一道题的必要公式。少女猛然忆起了“咯吱”的是什么声音。

咀嚼声——嚼肉时响亮的咀嚼声。

少女猛地抽了口气,却被空气中的血腥味呛住。她鼻尖酸酸的,害怕时的眼泪开了水龙头似的关不住。

她看见女人抬手,单手触碰了她的额头,冰凉的指腹摩挲过眼角、面颊、唇边,最后挑起少女的下巴。

少女听见自己微弱的声音。

“救……救…”

声音的尾音被生硬掐断,少女的求救飘散在风里。

《 〈

“就是这儿。”一个穿运动装的清俊年轻人领着一队巡警跑进巷子,迎面扑来的味道让他忍不住退了一步,“刚才的惨叫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。”

为首比较年长的巡警队长一挥手,队尾的一个队员掏出了警用通讯器。

“不妙啊……这个味道……”队长抽出配枪拉保险栓,贴着墙角箭步上前,打开手电并举枪。

黑洞洞的枪口和更为寂静的夜色对峙了几秒后,队长缓缓移动手电的光。虽然有了心理准备,但看见尸体时还是啧了一声,“马上联系市局总部,纯州四中附近发生了一起感染者袭击事件。”

队尾那人马上打开通讯器,其余几人纷纷打开了手电筒,举枪走进巷子,齐刷刷给枪拉栓的声音清脆极了。

领他们来的年轻人挨墙站好,目光不着痕迹地将巷子里被手电白花的光晃清的景象尽收眼底,心里“呵呵”一声,然后面不改色地数路灯。

“感谢您的配合。”队长对着为他们领路的年轻人道:“还需要您去市局录个口供,麻烦了。”

“不不。”年轻人一副诚恳的模样,“我也懵啊,哪想到出来跑跑步也能听见这种东西。”

队长点点头,刚要转身,又被叫住了。

“对了,我能抱上它吗?”年轻人抱起脚边的黑猫,把队长吓了一跳。

黑爷中的黑猫像是一片阴影,不注意还真发不现,队长也没看清这黑猫是怎么跟上来的,什么时候跟上来的,甚至刚见到报警的年轻人时,它到底存在不存在,队长也不记得。

“宠……宠物吗?”队长哈哈两声,“当然可以。”

得到了肯定回答的年轻人抱着猫道了声谢,离开了巷子,站在路边。他修长的手顺了顺猫儿的短毛,听见它惬意的叫唤时,年轻人轻嗤一声,心里暗道:“你和你主人惹的事,到是要我和先生帮你们收拾。真是的……”

黑猫“喵”了一下,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成一团。

评论
热度(10)

不会写文的舞见不是好coser